二分天下

青云衣兮白霓裳,举长矢兮射天狼。
popi释放心情
微博看攻略
lof放文/资料/奇奇怪怪
淡圈勿扰

第一届咏公瑾诗会(玩着玩着就出来了😂)

!!!

Anita Hailey:

  第一届咏公瑾诗会

  作者 水长东 梦翎歆忆 南风 苏聆 奚山 偏将军

  编辑 同上+三国周瑜粉丝群成员

  舒城旧地,赤壁故址,有一人遗世。襟三江之怀,腹九州之才。昔顾曲风流,鲜衣怒马,年少成名。总角之年,独立持家,竭劳奔走,安靖家国。遇明主一人,结君臣之义,连骨肉之恩。瑜生则为英雄,死则为鬼将,故今日作诗,以述公瑾之志。

  

  莳花弃风月,弄草往青崖。忽逢十里城, 桃花发数枝。问言此何处,原是舒城故。

  清风霁月才,有匪君子温如玉。江左美丈夫,翩然顾曲人似瑾。薄暮远山后,怜君梦里逢。

  三爵满饮人不醉,挑剑长歌谓风流。怀瑾握瑜知所示,慧眼识英与策欢。不辞辅主成帝业,阳春白雪入青史。帝浆沆瀣离红尘,功绩留予后人评。沿江送东水,子规啼西山。快驰夜奔都,恨难解君夷。琴筝瑟瑟寥,庐江春水老。

  饮马长江志混一,风刀霜剑心不移。大将雄烈护家国,笑谈樯橹灰飞灭。舳舻千里纵赤壁,烟火半壁染旌旗。当年易水寒,今朝大江去。吴戈犀甲先士卒,南郡一箭志不灭。热血溅身当矢石, 魂魄凝染胭脂色。苌弘碧血丹心照,但恨天不赠我时。

  风流人不见,江上数峰青。水天荒草皆一色,白帆茫茫起哀歌。长河千里落日行,难复问天一曲籁。天若假年天地换,世如得遇世人歌。公瑾殊略定江东,二分天下为君谋。至尊日后心相念,无君不帝王。

  把酒思故人,不问风雪归。摹卿眉眼日月色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。黄金台上碧蝶去,青衿衣间血色污。江月悠悠千年故,霜载空冢柏森森。思君复千年,唯愿泉下知。赤壁东风仍尤在,夷陵大火吟前尘。风过但闻琴筝鸣,云起不见将军身。高山流水重奏起,此曲彻兮但为君。残笺书相思,尺素怎遗君。

  风流人物今安在,浮生若影心中藏。润之属意今朝才,我却煮酒看千年。将军既没天下分,一念舒城千载名。长夜无人省,歌诗引梦魂。归尘东风里,怀卿又一年。



评论

热度(17)